索  引  号 11370902004346682K/2023-058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有效性

(简明问答)关于《泰安市泰山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实施方案(2023-2024年)》的问题解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7-28 10:35:26


1、为什么要开展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是当今我国对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应该如何开展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

答: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复杂的社会工程,在开展提升工作中,需要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总方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围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等7项重点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要求各街道镇、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积极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三是继续强化爱国卫生工作,四是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治和食品卫生监管工作,五是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六是大力开展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培训和舆论宣传工作。

3、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

答:国家卫生提升工作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能使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我区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卫生和文明强区,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4、开展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对居民有哪些要求?

答: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是提升我区城市形象,改变城市卫生面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其最终目的是为城区居民创造一个更干净、整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因此,每个市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在社区做个好居民,搞好单位和家庭的卫生保洁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不文明的话,管好自己的手,不乱写乱画,乱扔乱倒,不做不文明的事;管好自己的腿,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践踏花木草地;检举、揭发损害公共卫生设施,破坏公共环境卫生的行为和个人,形成人人参与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


解读人及职务:李希仁  泰山区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中心卫生指导科科长

电话解答咨询:0538-8267070

现场解答咨询:泰山区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中心,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16号   


相关文件:泰山政办字〔2023〕11号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泰安市泰山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4年)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