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TS0011212154541-1/2023-048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有效性

(专家解读)关于《泰山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山区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06-05 11:33:50


为应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建设生产中安全事故的突发情况,进一步明确泰山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中突发产安全事故应采取的行动和预案,泰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安全专家王灿磊对《泰山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解读。

一、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有哪些部位环节容易生产安全事故?

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涉及的深基坑、管沟、大跨度建筑物构筑物、高支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装拆卸使用、高处坠落、房屋及市政构筑物拆除、市政道路塌方、有限空间作业等均是危险目标。

二、事故发生后,应采取什么样的处置措施?

事故发生后,第一发现人应立即拨打119、110、120报警,并通知本单位负责人。同时按照有关规定立即上报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及事故发生地街道镇、园区。现场人员要在确保自身安全,不发生次生、衍生灾害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开展自救和互救。

三、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组织体系包括什么?

包括指挥机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工作机构由抢险救援、后勤保障、警戒维护、技术专家、医疗救护、新闻信息和善后处理7个工作组构成。


解读人及职务:王灿磊,山东恒信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成员

电话解答咨询:0538-6236668

现场解答咨询:泰安市泰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址:东岳大街115号

相关文件:泰山政办字〔2023〕6号泰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山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