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2004346682K/2022-04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有效性

(会议公开)泰山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05- 12 信息来源: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时间:5月12日

会议议题:会议解读《地下水管理条例》相关政策;研究《加快推进泰山区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传达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泰安市泰山区森林防火专项规划》编制情况。

会议内容:5月12号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解读《地下水管理条例》相关政策;研究《加快推进泰山区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传达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泰安市泰山区森林防火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区政府领导朱光胜、房宝玉、张玲、李立东、朱晓亮、张明强、宋广辉、李光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地下水管理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地下水管理的专门行政法规,是水法治建设的里程碑。各街道镇、部门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地下水管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地下水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切实加强水政执法检查,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动力,做好协同配合,广泛宣传,强化检查,合理保护,推动全区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是政治大事、民生要事。《加快推进泰山区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体现。要提档升级,加快整合原有供水单位、推进区级供水公司规范化良性运转、持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要抓住关键,各街道镇、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责,盯紧靠实,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整合现有农村公共供水工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完善农村供水水价形成机制。要动态管理,动态掌握农村供水水质情况,发现水质超标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要加大投入,持续加大农村饮水安全投入,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维修养护。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解决关键问题,尽快成立专班,尽快进行实质化运作,确保保障到位,务求整治取得实效。要盯紧关键区域,把城市危房等老旧房屋、违规改建扩建、涉及10人以上的人员密集场所、破坏房屋结构的野蛮装修作为整治的关键区域,盯住不放,直至消除隐患。要落实关键措施,对于无视房屋安全、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要重拳出击、标本兼治、不留后患,构建群防群治的房屋安全格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泰安市泰山区森林防火专项规划》编制和森林防火工作。要统筹结合、有效衔接,各级各部门要统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落细、守住底线,压实责任,管住源头,深入宣传,快速反应,确保森林消防安全。

列席情况:山东广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处处长郭修亭、区电视台记者张琦等列席会议。

视频报道:http://www.sdtaishan.gov.cn/art/2022/5/14/art_47901_10312118.html

议定文件及解读:http://www.sdtaishan.gov.cn/art/2022/5/21/art_181329_7188.html

会议议题解读:http://www.sdtaishan.gov.cn/art/2022/5/12/art_315168_10327577.html?xxgkhide=1

会议图解: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