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TS0011212154541-1/2022-084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有效性

(简明问答)关于《加快推进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的问题解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 11- 23 信息来源: 泰山区人民政府


一、工作方案的总体目标?

2022年底前,全面启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引导全区积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和试点区。到2024年,总结提炼改革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和相关政策,形成推动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有效路径和创新成果。到2025年,全面建成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的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不断完善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走出一条符合规律、体现特点、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全域发展之路。 

二、重点任务是什么?

一是建设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二是推进中医药价格和医保政策改革,三是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四是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五是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六是推动中医药文化普及传承。

三、具体措施有哪些?

一是充分发挥区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不断提升中医医院标准化水平,逐步建立有利于促进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的医院运行机制。

二是持续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基层义诊等活动,推进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养老机构,提升居民中医药健康素养。大力开展“中医药伴我成长”行动,建立部门指导、学校主导、各级各类中医药机构支持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机制,扩大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范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三是加强对中医药工作和示范区建设的正面宣传、舆论监督和科学引导,大力宣传中医药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改革发展成效。


解读人及职务:陈丽华  泰山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科科长

电话解答咨询:0538-8229509

现场解答咨询:泰安市泰山区卫生健康局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169号

相关文件:泰山政办字〔2022〕19号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山区加快推进山东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