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多措并举助力全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 06- 19信息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实施以来,泰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锚定“打造都市工业主阵地、当好工业产业‘路由器’”定位,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工作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培育壮大高质量人才梯队,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生态,经济支撑作用日益明显,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水平持续提升。


高端装备制造是泰山区特色优势产业之一,2022年泰山区高端工程装备制造协同创新基地成功入选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项目。项目实施以来,泰山区科技局、科协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多措并举助力全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一是充分调研,精准对接。项目实施期间,通过开展对接会、视频会、建立“机械工程学会助力创新泰山区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摸清企业需求,根据需求组织专家精准对接。目前已组织20余家企业的30余项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和需求,联系专家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回答或协助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在企业与专家之间搭建了沟通顺畅的平台,实现双赢,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二是建设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以重点企业为依托,推荐泰山区10家机械装备领域优势企业作为“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协同创新工作站”候选单位,由学会专家委员会认定后发布,形成学会长效服务机制。打造科协领导、学会助力、多方参与的创新驱动持久助力的协同创新平台。


本次活动是落实山东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工程要求,服务泰山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推进我区积极融入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力科技经济融合的具体行动,对于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打通人才资源下沉渠道,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积势蓄能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