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泰山分局强化涉企政策兑现落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 06- 01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

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服务一季度“开门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深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要求,泰山分局强化环评服务、要素保障和环评政策咨询服务,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重点项目强化环评服务。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审批并联提速,开辟“绿色通道”,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打造“泰好办”环保创新服务项目。我局为泰山电建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装备产业园项目提供全流程环保技术支持,为山东鲁能电缆有限公司鲁能智能输变电制造基地项目优化审批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审批时限压缩至最短。

二是加强污染物排放总量要素保障。环境要素统筹预支,重点项目应保尽保,优化审核流程,坚持主动靠前服务,提前对接建设单位、环评单位,紧盯建设项目污染物排放总量需求,提前测算,做好污染物总量指标调剂计划。深入挖掘建设单位自身可替代总量指标。在现有总量指标不能满足项目需求时,鼓励建设单位实施污染物减排措施,对采取减排措施并发挥减排效益的排污单位,形成的可替代总量指标可优先用于本单位新建项目。今年以来,我局先后为山东鲁能电缆有限公司鲁能智能输变电制造基地等3个重点项目做好污染物排放总量要素保障,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三是加强环评政策咨询服务。加大环评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把握环评有关要求,我局联合工业推进办牵头举办了“项目招商、落地环保”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讲解,结合泰山区各园区实际引进什么类型的项目和工业项目入园、如何更好的推进优化园区产业定位,促进符合产业定位的工业项目引进落地、更充分发挥环评要素保障作用等逐一开出了环保药方建议,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更快更好通过项目环评“绿色通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