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泰山区多措并举推动环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 06- 01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

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坚持聚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强对环境服务业的扶持,充分发挥环境服务业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环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5月份,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与区发改局、区统计局、泰山东部新区管委会多次沟通联系,根据《泰山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上各项要点,研究解决环境服务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政企对接,畅通沟通渠道目前,泰山区环保服务相关企业17家,主要包括机动车尾气检测企业9家、环境检测企业4家、环保科技服务企业3家、环境治理企业1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企业沟通会议,全面掌握企业发展情况。经了解,环境服务企业存在“多”“小”“散”的问题,市场竞争力弱,年产值低,不足纳统标准。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培育环境服务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环境服务业市场,打造环境服务业产业链,推进泰山区环境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现场办公,提升服务质效山东泰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境工程设计及施工业务,是国际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2021年度山东省生态环保产业百强企业。5月下旬,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联系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对山东泰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现状以及纳统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鼓励企业进一步拓展产业链,充分发挥环保服务大型企业的优势。聚焦企业纾困解困需求,建立重点企业点对点干部挂钩服务机制,实现快速响应和跟踪化解,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