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泰山分局将企业请进来送法律送政策帮扶指导汽修行业废气治理及危废管理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 05- 25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找准普法宣传切入口,针对当前社会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汽修喷漆、产生漆渣已成为挥发性有机物和危险废物产生的重要来源问题,联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述职安全承诺暨环保业务培训会议,推动环保法律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区96家(其中包括35家汽修喷漆企业)从事汽车修理的交通运输企业参加了培训。

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分局责任科室负责人,着重从汽修行业废气治理及危废管理两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宣讲人重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机动车污染防治有关规定、汽修喷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能涉及的违法情况、应采取的治理措施,以及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关于危险废物的有关规定、汽修行业有哪些常见的危险废物、如何规范暂存、危险废物应该怎么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和有针对性地指导。

会后,宣讲人与汽修行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宣讲人对参会人员提出的使用水性漆进行原辅材料替代能否不上污染防治设施、危废导流槽收集池尺寸大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汽修行业从业人员解除了心中疑惑。

下一步,泰山分局将继续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与交通运输部门探索建立常态化联合培训、检查、帮扶机制,持续不断向汽修行业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帮助提升废气治理和危废管理能力,从源头上削减污染物的产生,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