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泰山区成功创建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 03- 28信息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评选结果,全省10个县(市、区)榜上有名,泰山区成功入选。

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旨在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向县域转移转化,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申报和建设主体是县(市、区)人民政府,省科技厅对创建成为“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的主体授牌,创建结果作为“县域科技创新评价指标”的重要参考指标。

近年来,泰山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发展,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支撑。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数据是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重要评价指标。为推动技术合同登记开展,泰山区成立了一支由专家团队、区科技局、街道镇科技办组成的服务队,广泛深入街道镇、园区企业、驻地高校科研院所,宣传技术合同登记优惠政策,上门提供政策答疑、合同甄别、登记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实现调研摸底全覆盖、辅导培训全覆盖、合同登记全覆盖。同时,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技术转移工作人员、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参加技术经理人和技术合同登记培训,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从业人员队伍,为促进技术转移转化提供人才保障。2019年以来,泰山区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实现3.97亿元、8.64亿元、12.93亿元、15.55亿元“四连增”,2021年全区认定技术合同交易额8630.51万元,位列全市榜首。

加速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充分利用驻泰高校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联合攻关,推动成果转化。2019年以来3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获批立项,省级以上项目24项。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载体建设,8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获批组建,新批市级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5家。全区荣获市级以上科技奖励34项,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省级科技奖励6项。

下一步,泰山区将以获批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荣誉为契机,探索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高校、科研院所为源头、技术转移转化为桥梁的技术转移新模式,打造高效、顺畅、协同的科技创新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