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TS0011212154541-1/2023-006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主要负责人解读
有效性

泰安市泰山区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张远帆《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山区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02-27


一、制定背景

2023年1月10日至13日,泰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审议并通过了泰山区《政府工作报告》。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区政府督查室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予以分解,以泰山政办发文件形式予以发布。

二、决策依据

泰山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三、出台目的

进一步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形成抓落实的合力,确保推动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四、重要举措

一是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全年工作重点,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定措施、定任务、定时限,采取目标倒逼管理,加大执行落实力度,确保重点任务高效落实。

三是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用钉钉子精神,盯住各项工作任务不放,盯住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不放,真督实查,跟踪问效,一抓到底,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五、核心和重要内容解读

围绕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十个聚力”和“十项攻坚”等重点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结合部门单位职责,细化梳理分解重点任务35项,涉及区委区政府35个牵头责任单位及相关部门,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目标任务,经反复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形成了《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解读人及职务:张远帆,区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

电话解答咨询:0538-8279201

现场解答咨询: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169号

相关文件:泰山政办发〔2023〕2号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