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2004346682K/2023-00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有效性

(会议公开)泰山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2-17 09:24:42

会议时间2月17日

会议议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22年度支持泰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现突出银行机构表彰工作。

会议内容:2月17号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22年度支持泰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现突出银行机构表彰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两会、区委经济工作会、区政府成员扩大会等部署要求,从政治的高度把握新发展格局,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泰山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拓展有效投资空间,扩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上下功夫,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金融、信息、科技等现代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在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融合思维,推进山水城、农文旅融合。要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度支持泰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现突出银行机构表彰工作要抓落实,围绕考核奖励办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好考核督导和奖励拨付,确保奖励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要善运用,按照考核结果统筹财政性资金的存放,对贡献大、名次靠前的银行机构,优先安排重点建设项目和相关财政资金开设账户,切实提升银行机构服务支持泰山区经济发展的积极性。要抓重点,聚焦服务项目建设,放大政策效应,搭建好政银企合作平台,强化金融要素保障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倾斜,抓好普惠金融和金融辅导,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金融服务发展服务中心尹晓宇 政协委员区电视台记者李广坤

视频报道: https://iapp.tsqrmtzx.cn/share/YS0yNjMtMjA1NjQ5MjM.html?cversion=2.0.0

会议图解: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