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街道:昂首奋进抓项目 埋头苦干勇争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2- 01 信息来源: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岱庙街道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形势,坚定实干信念,表扬先进,鼓励优秀,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抢抓机遇,努力开创2023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的先进社区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领导干部和社区村书记围绕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表态发言,正式吹响了街道上下比武打擂、你追我赶、誓夺第一的冲锋号角。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岱庙街道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97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2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亿,列全区第一;多家企业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投资3.73亿元完成13个社区、42个小区、429栋、124.31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改造规模位列全区第一;投资200余万元完成粮食市小学综合功能室改造、岱庙中心幼儿园全面提升建设项目,全面减免86名建档立卡小学贫困生课后服务费;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花园、元宝、五马、丽景等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重点民生实事项目100%完成,确保公共服务供给优质优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区“项目建设年”,也是街道经济蓄势发展的关键之年,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11645”工作思路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项目为王”、改革当先、实干为要,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为主线,将现代服务业效能提级、南部片区发展提档、社区村集体增收提质作为突破口,实现街道各项工作位次全面前移,力争本年度财政收入总量和增幅全区第一。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岱庙街道要做到登高望远、重点突破,凝神聚力开新局。坚持“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招商引资、企业培育、金融服务多个专班,重点围绕高新能源、环保智能、中医药等新经济新业态,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着力培育细分领域产业集群。以盘古商圈为核心,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拉动批零住餐企业扩面增量。借势泰山文化中轴建设契机,自北向南、连点成链,实现经济、文化、旅游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深挖闲置“变”空间,把盘活存量作为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拓展项目落地新空间,聚焦南部片区整体规划开发,打破社区发展壁垒,利用三年时间将灵山大街以南区域多年沉积的发展势能进行“唤醒重生”。筹建7个新建社区,接管万户以上社区村社会管理事务。依托现有“强村公司”统筹整合运营现有资产,成立“六村一街”经济发展联盟,探索集体增收有效路径。

2023年岱庙街道将通过抓项目强产业,抓要素优环境,抓服务提民生,以志在必成、志在必胜的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唯旗是夺,为打造“首善之区”交出满意的“岱庙答卷”。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