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2- 01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1月3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程前往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进行参观,学党章、知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区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区委书记张培峰主持学习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泰安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兴钰,区政协主席刘军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在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张培峰一行依次参观了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等展区,现场参观了中共泰安第一支部遗址,认真聆听讲解,全面了解泰安党组织从建立第一个支部开始、逐渐成长壮大、永葆革命本色的奋斗史,回忆党领导泰安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中心组邀请市委党校张文华教授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不忘初心。党员干部要从瞻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的过程当中,从党史之中汲取营养,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追求真理的精神,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强化初心,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全力开展好“项目建设年”活动,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弘扬光大中共泰安第一支部精神,深入挖掘第一支部精神内涵,持续提升提炼,强化宣传推广,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中共泰安第一支部的重大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勇毅前行。区级领导要带头到项目现场、到企业、到社区村、到外地招商,积极抓好项目的策划、推进和招引,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难题,认真把“项目建设年”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观摩机制、宣传引导机制,强化系统性思维、机制性思维,形成合力,以制度管人管事。

会议指出,要埋头苦干。凡事要出于公心,做到务实谋事、踏实干事、老实做人。要做到工作扎实,具体抓、抓具体,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纯洁党性,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对党忠诚、强化纪律建设、强化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学习,做到言行一致,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以坚强的党性、扎实的作风干好工作、为民服务。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发挥好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历史资源,搞好文旅结合文章,把第一支部优秀的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大项目进行包装和打造,打响“蒿里山”革命传统文化品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