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报道
泰山区持续做优“个转企”变更登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 12- 19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贯彻落实企业服务“1545”模式泰山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个转企”变更登记改革,整合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两大环节,实现一窗通办,最大限度保留原字号及行业特点,便利接续其转型前的生产经营许可,打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中的堵点、难点,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截止202311月底,泰山区市场主体累计14.75万余户,其中个体工商户99654万户,占比67.54%。经营主体一半以上为个体工商户,遍及各行各业,这些个体工商户规模小、用工少、抗风险能力弱,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相对较低。因此,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是亟待解决的发展问题。

为持续做好“个转企”工作泰山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注册登记、许可审批、公章刻制等多方面服务精准助推“个转企”工作截至目前,成功助力20余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摸底排查,当好“调查者”。从个体工商户总量、规模、产业分布、发展潜力等实际情况出发对全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底,对于有意愿进行“个转企”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指引和全流程帮代办服务,针对疑问和业务办理问题,安排专人进行详细讲解,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宣传,当好“引导者”。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下通过登记窗口一对一答疑等方式大力宣传“个转企”成功案例,讲解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对比优势,扩大社会各界对“个转企”工作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让经营户知晓什么是“个转企”、“个转企”的意义、“个转企”的办理流程等,变“要我转”为“我要转”,帮助有意愿的个体工商户通“堵点”、解“难点、消“痛点”,顺利完成转型升级。

精准保障当好“守护者”。政务服务中心3楼设置企业集成化服务专区”,安排专人对接,优先受理,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全面推行缩减材料、简化程序的“零成本”登记,个体工商户仅需提交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转企后公司章程转企后公司的决议或决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文件等材料,即可一次办结。

下一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巧用“减法”,对“个转企”流程升级改造,对符合条件的转型升级主体,加强引导促进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机制流程,探索全网通办,提升服务效能,为“个转企”对象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便捷的服务,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