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报道
学新规 优服务——“连锁店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集中换发 推出审批服务与“食”俱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 12- 15信息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近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连锁企业优麦便利(泰安)有限公司一次性集中换发49个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优麦便利是一家大型连锁便利店,近期公司变更法人后,食品经营许可证需及时办理变更,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积极与企业沟通,推出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打包办理“组合拳”,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多个审批子项深度融合,形成“变更+延续”“补发+变更”等系列组合,实现一次申请、打包即办。通过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办理高效办成“一件事”,缩短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切实让办事群众体会到了微改革带来的便利。

2023年12月1日起新施行的《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管理办法》,可谓亮点众多,新办法规定:在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许可流程,压减办理时限;进一步明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范围和无需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具体情形;明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有关要求;调整有关许可事项为报告事项;调整食品经营主体业态标注;调整细化食品经营类别及项目;调整食品经营许可条件。

下一步,泰山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扣企业发展需求,持续强化新法新规学习,及时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优化服务举措,用科学有效的实际行动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