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01-31 08:28:08

1月30号下午,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泰山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学先进、当模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团结奋进的生动局面;抓产业、上项目,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让全区广大企业家、干部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更有尊严、更有归属感。

区委书记张培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宣读表彰和表扬决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兴钰,区政协主席刘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邀请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企业家、村社区支部书记等19名同志在主席台就坐,进一步彰显区委区政府“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尊重劳动者、尊重创造者”的鲜明态度,在全区上下营造“有为才有位”的干事氛围。

会上,隆重表彰表扬了2022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张培峰说,过去的一年,新一届区委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迎盛会,只争朝夕抓发展,用情用力惠民生,从严治党聚合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好增长态势,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交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崭新答卷。张培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锚定“当标杆、作表率,打造首善之区”目标,坚持“党建统领、争先进位、项目为王、人民至上、底线思维”五项原则,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谋发展、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张培峰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全区80万干部群众都是参与者,必须调动和发挥好各层面、各领域积极性,做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文章。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主体作用,带头包保项目,带头攻坚克难,带头狠抓落实,带头接受考核,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火车头”。街道镇、园区要发挥好发展主体作用,牢固树立“主战场”意识,明确坐标定位,突出发力重点,攻坚关键难题,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区直部门要发挥好服务保障主体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统筹落实,积极对上争取,用心协调服务,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企业要发挥好市场经济主体作用,强化争先发展意识,加快推进数智化、绿色化、高端化、资本化、法治化“五化”转型发展,全区上下要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村社区要发挥好基层发展责任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信心、再创辉煌,摸清家底、明确目标,理清路子、实现突破,全力抓好上项目、设公司、自主建、对外招、抓纳统,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齐心协力、奋力争先,在高质量发展舞台上比武打擂、昂扬奋进,让全区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张培峰要求,要始终保持拼搏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弘扬严实作风,加强跟踪落实,坚持奖优罚劣,强化措施、大干快上,坚定不移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周鹏飞围绕“大抓项目”提出要求。他强调,项目是干好工作的“台柱子”、加快发展的“命根子”、实现“三保”的“钱袋子”、就业创业的“正路子”、争先进位的“金梯子”,要强化谋项目的意识、上项目的思维、干项目的本能、抓项目的习惯,以非常之力抓好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筛选、项目推进、项目服务,在全区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会上,部分区级领导、街道镇、区直部门、企业、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园区、各街道镇、各村社区、区直部门同步设分会场,共3000余人参会。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