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工信局:提振信心 培训赋能 新春冲刺新型工业化建设新赛道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 01- 29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正月初五到初七,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部署,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系统内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强工促信 奋力争先"大讲堂赋能提升活动。泰山区工信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初七下午,区工信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对泰安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丽霞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再强调、再落实。

泰山区工信局将以此次赋能提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领会培训内容、强化攻坚本领,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和"项目建设年"活动,锚定"打造都市工业主阵地,当好工业产业路由器"目标不动摇,主动调高标尺、自我加压奋进,事争一流,誓当先锋,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扛牢指标提升、技改扩规、企业培育、两化融合、为企服务等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支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聚力攻坚标志性项目落地见效,实现工业经济稳中求进、持续向好,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纳统工业技改项目100个以上,制造业技改投资增幅达到25%;力争年内争创"专精特新"、瞪羚企业等20家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习上再加力,要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培训活动的内容要义,围绕泰安工信系统"强工促信 奋力争先"品牌打造,开展泰山区工信系列讲堂,通过"领导讲党课、科长讲业务",学精学透本职工作、把握了解全局重点,实现互相补位、协同合作,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要在工作上再下力,要结合本次学习成果,围绕全市目标,对2023年目标任务进行再谋划、再梳理、再部署,确保指标要真争先进位、项目要真推进落实、问题要真克服破解、服务要真用情到位。三要在底线上再加力,要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开局新挑战;要抗牢考核重责,将指标提升任务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要强化对企服务,持续提升兑现惠企政策、破解要素制约等各项能力,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坚守安全底线,一如既往将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在目标上再给力,要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确保全区工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良好开局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区工信局运行科、技改科、信息产业科等科室就进一步就做好明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快"的状态,锚定目标、全速冲击,不断为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贡献工信力量。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