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20043467034/2022-033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徐家楼街道办事处 组配分类 防疫服务
有效性

徐家楼街道:按下疫苗接种“快进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徐家楼街道办事处 更新时间:2022-06-09 15:48:32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徐家楼街道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周密部署,让疫苗接种“应早尽早”

多频次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再次发力、再次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全面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入户宣传动员摸排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加速度”。

积极宣传,让疫苗接种“应知尽知”

“您好,请问您目前是否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了……”为确保群众能在最佳时间内完成接种,徐家楼街道按照疫苗接种时间,进行精细化管理,村社区网格员充分利用网格化优势,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接种“加强针”的重要性,对到期未接种人员逐一进行电话或短信提醒,有序引导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同时将接种详细信息、流程通知到位,尽量让群众少跑腿,确保群众“应接尽接,有苗可接”,全力推动群体免疫屏障加快形成。

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春节假期返乡人员较多,为满足徐家楼辖区居民的接种需求,方便居民接种,徐家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实行疫苗接种“不打烊”。同时,考虑到辖区居民存在年纪较大、久病卧床、出行不便及特殊人群等情况,徐家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与村社区、心康医院联系对接,开展下村入户疫苗接种上门服务,通过全方位的覆盖和暖心式的服务,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疫苗接种舒心又放心,让接种工作更显“温度”。

截至目前,徐家楼街道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累计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64705人,第二剂次66574人,加强剂次26897人,无不良反应发生。下一步,徐家楼街道将持续加大组织和宣传力度,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安全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