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源街道把准产业方向 再造发展新优势 项目“聚起来” 发展“跑起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7- 21 信息来源: 区广播电视台

线上诊疗、医保结算、送药上门……对于市民黄女士来说,通过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手机APP,坐在家中她就能完成复诊、开方、送药上门等服务,并且可以享受和线下就医同样的医保报销政策。这一切都得益于泰山区财源街道引入的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

今年以来,财源街道立足实际,精准发力,积极构建“两核驱动、两翼引擎、两片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大格局,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先后引入和落地了中南财源门、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美居景观酒店等重点项目,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高200米  泰安第一高楼刷新天际线

哈利法塔、金茂大厦、中国尊……一座座摩天大楼不仅成为城市的地标建筑,更是一种经济实力的体现。如今,一座高200米的建筑将在中南财源门矗立,刷新泰安新的城市天际线。

中南财源门位于财源街西头,项目总投资45亿,由中南控股集团投资建设,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

中南财源门总占地108亩,其中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建有国际“轻奢”级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超5A商务办公写字楼、高端酒店式公寓、帝王风情商业街和智能化住宅六大国际业态的大型商旅文综合体。

整个项目以泰山山水文化为设计理念,其中ABC三座塔楼寓意为山,裙楼大商业为水,高200米的B塔楼参照“五岳独尊”的形象设计,是目前泰安规划中最高的建筑。

“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安置就业2万余人。”财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南财源门建成之后,其绝佳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富有特色的造型设计,有望成为泰城人民和外地游客新的一处网红打卡地。


零接触  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运营

不用奔波,不需长时间排队等待,只要一部手机,坐在家中就可以向三甲医院医生求医问诊。

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老百姓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到与三甲医院名医“面对面”的机会,还可实现开方、送药上门、医保报销等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从引入到项目落地历时3年的时间,今年6月正式启用。”财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今年2月份,通过他们积极争取和努力,仅用2天时间就获批了互联网医院拍照,实现全市80多家公立医院的7000多名医生上线,为患者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

6月9日,市医保局与微医泰山互联网医院正式签署互联网医院医保定点协议,围绕互联网诊疗、药事服务、医疗费用结算、数字系统支撑等方面探索“互联网+医保”创新服务模式,泰安也成为山东省首个由医保部门与互联网医院签署医保服务协议的地市。

截至目前,泰山慢病互联网医院已为38万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覆盖门诊慢性大病30个病种,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复诊购药。此外,电话医保复诊续方、慢病管理计划先后开通,老年人一个电话就能复诊续方、医保支付,用药提醒、运动计划、饮食调整等消息定时推送给老人,大大提高慢病管理效率。


美居登场 品牌酒店再添新生力量

泰安作为一座旅游城市,独特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观光。其中,旅游酒店的品牌实力和发展水平,往往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财源街道引入落户的美居景观酒店,位于泰山大街东段,总投资1.1亿元,成为全球第858家运营酒店。”财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居景观酒店作为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旗下的知名品牌,以高端的设计理念,温馨的装修格局,专业的高效服务,为游客带来旅游的愉悦和难忘的住宿体验。

该酒店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有客房、多功能会议室、餐厅、健身房、星空泳池、书吧、酒吧及等设施,设计新颖、风格雅致,是一座功能齐全的综合性酒店。

据悉,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成立于1967年,在全世界拥有4800家酒店,遍布五大洲的100个国家,规模位居全球第二。其中,美居酒店在全球60多个国家共运营酒店800余家。至此,财源街道已成功落户英国洲际和法国雅高两大知名酒店集团。


奋楫扬帆风正劲,砥砺争先正当时。今年以来,财源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财源答卷。截至6月底,实现区级税收收入3.82亿元,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外贸进出口额1.96亿元,同比增长35%;双招双引的中央商务区、万达广场、健康共同体3个项目到位省外资金8.3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5.7%。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