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产业园项目在“泰山健康谷”开工建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 03- 29 信息来源: 区广播电视台

【记者】郭守东  方舟

3月27号上午,泰安智慧健康产业园项目在“泰山健康谷”核心区开工建设。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市委书记崔洪刚,山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寿利,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峰,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泰安市一队队长闻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政府秘书长张韧,区委书记赵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爱新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宋洪银在仪式上致辞。

赵斌主持了仪式。

近年来,泰安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产业兴市”,深化重点改革,强化双招双引,着力构建泰安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动能转换加速升级,特别是把医养健康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以建设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区为目标,以泰山健康谷为载体,先后引进微医集团、诺莱医学、中生北控、京泰生物等一大批高端化、产业链项目,创建全国首家慢病互联网医院,积极争创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区,医养健康产业已经进入集聚发展、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山东能源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领头雁”,拥有100余家医疗机构;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是全省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拥有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双方合作共建的泰安智慧健康产业园项目,是山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引入日本介护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集智慧康养云服务平台、智能机器人研发实验基地、三级综合医院、康养中心、养老公寓和创新创业共同体孵化基地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健康服务领域的综合集成应用,对于促进全市乃至全省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区领导王冠祥、朱光胜、苏春明出席活动。


深度导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